Friday, October 24, 2003

碎碎念...

<照片是在Neo 19拍的,自從這邊房子多了以後,好像一直被拿來當作某種台北市現代化的指標。像<台北朝五晚九>一半的場景都在這邊,故意要弄得很「都會」的樣子。我沒什麼機會去接觸安和路的PUB或是這邊的LOUNGE BAR,對我來說,那是個很神秘、很做作的世界,可是那天和軍中的朋友去Chili's吃飯時,我知道他們有些人也是用這種觀點在看我。一個新興的商業區、竄起的新中產階級、豪宅、夜生活、用藥文化、性解放運動、國際化,台北變得越來越不熟悉了,是都會生活興起了?還是傳統消失了?你怎麼看待這樣的現象呢?>   星期三去亞力山大世貿店,其實我不是很愛在這天去運動,因為有林元中的COMBAT,很多圈內人都會去,然後一堆人在那邊聊天,感覺很像去到了某個PUB一樣,我不是很習慣這樣的場景,除非我在PUB裡。後來,遇到GINO,被拉去幫他練習新的課程,我在一堆人中間做了很多奇怪的動作,蠻丟臉,不過蠻有趣的。很可怕的是,去亞力山大可能是我一天裡面唯一一件有意義的事,已經有兩三個星期這個樣子了,我都很晚睡,然後很晚起床,一天也過得很快,沒什麼目的,像個活死人。今天也差不多,唯一一件有點意義的事就是和學姊還有她的德國男友一起吃飯,我發現,雖然我TOEFL考了260,但是遇到外國人要開口好像又是另一回事,雖然聽得懂,我就是不太敢講,真是有點難堪。半夜又再把我的音樂整理一下,我好久沒有抓什麼新歌了,我的ipod大概就像FUNKY的HAPPY HOUR一樣,三、四年如一日,國語歌也是舊的,電音還是兩年前別人燒給我的,Kylie Minogue都快出新專輯了,我還在聽那首放到爛的<In Your Eyes>,真是浪費了它。後來在網上遇到學弟,很怪的事每次和他聊天都會聊到很嚴肅的事,今天又講到我很不愛提起的關於我的人生的問題。前陣子有人問我會不會覺得懷才不遇,我說我從來也不覺得我有什麼「才」可以「不遇」,可是我真的不愛這樣耗在家裡沒事幹。最近白天爸爸有時會回家,我就很不愛看到他那個臉,感覺他有很多話要講,大概是我自己心虛吧。學弟說,如果他是我要考城鄉所的話,他會去旁聽,Alain之前也叫我去看看有沒有什麼研究助理可以做做,然後呢?我做了些什麼?如果我可以玩一輩子,那很好,但是,要玩也要玩得有點成果出來吧,我大概只是在耗盡我的生命。剛好前陣子在看Nick Hornby的<About a Boy>,果然像Will這樣生活太無憂無慮、不事生產,不見得是種幸福呀。所以呢,我是該做點改變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