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22, 2003

Keep going...

  有人喜歡我的blog,我真的很高興,可是,我卻也蠻害怕的。我不是那種先有自信然後才去做某件事的人,也就是說我常常是懷疑自己的能力的,就如同我常常歇斯底里擔心我的穿著一般。當初,因為看了某位「知識青年」的blog,然後起了好奇心,簡單地弄了這個小小的天地,只是因為覺得有趣,而我也樂在其中。可是我有也想過,要用怎麼樣的態度去寫blog,這是個蠻值得深思的問題。我一直覺得只有真實的東西才具有吸引力,對於我們這種非專業作家的bloggers更是這樣,因為刻意造作出來的東西,連我自己都覺得噁心。那麼,我願意坦白面對大家到什麼程度呢?和情人吵架、買車、擅自評論別人的建築設計我都嘗試過了,但是我想人終究有一些東西是想保留在心裡的吧。不過,我還是會盡可能誠實的面對所有來這的讀者。另外,我並不是因為要得到什麼讚美才刻意的去讓我的blog在視覺上還有點美感。所以,也許有一天,我真的累了,或是不像最近這樣閒著沒事,可能就不會有那麼多的照片,也不會為了一行空白列搞了半天。我不希望是為了要做網頁才去拍照,這樣太刻意了,而刻意是我一直想去避免的。就像我自己喜歡看某些人的<明日報>或blog,因為我可以看見他們的內心世界,如果一切都是刻意安排的,那麼我們何不改看小說呢? <也許這些話最該聽的是我自己吧!別被讚美沖昏頭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