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28, 2003

只相信自己?

捨不得喝~
因為發生太多次打完整篇文章後全部變亂碼的慘劇。我決定以後都先用記事本打完再放上來,免得我又得重打一次。   我想,對於星座、算命、心靈成長這些東西我一直都是非常鐵齒的,有時好像太過了些。那天和朋友去淡水,他們一路上都在談論這些事,每次遇到這種場合,我都會變得很沈默,因為我真的一點都不懂,而不懂又是因為我似乎完全不感興趣。其實這是我一個缺點的延伸吧,我太相信自己所認知的世界,只要認定一件事情的是非真假,旁人就很難再去影響我的看法。當然,我的認知也不是不會改變,但除非是我自己改變想法,不然打死我我都不會聽別人的。我想我真的是有點偏激,對我自己也不是很好。例如,Alain一直都覺得我有情緒上的問題(其實,我也知道啦!),很久以前他就把<EQ>這本書借我,想要我改改我的壞脾氣。老實說,我一直都沒翻完它。我很不愛聽別人告訴我我該怎麼做,就像以前來台灣傳教的韓國人告訴我:要相信主,我的人生才能提升到另一個層次。我告訴他說:如果我的生活是一團糟,是邪惡的,那也是我自己選擇的人生。也難怪Alain常說我沒救了,大概一輩子都是這樣。不過,這樣真的不好,我想我真的要好好想想,多多聽聽別人的想法吧!只是對星座、算命這些事,還要給我多點時間去接受啦。 <我倒是有一個經歸納得到的法則:我和處女座的人在一起好像下場都不太好:~小山不算啊,絕對不包括你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