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10, 2003

我的大學生活?如果有的話....

  今天回學校申請甄試用的歷年成績名次證明單,其實只不過要證明我不符合甄試的資格罷了。但是,竟然還有44名(56%),讓我有點後悔,若是當初多放一點點心思在課業上,不要像當初那樣三科必修60分低空跨過二一門檻,搞不好我今天就可以申請甄試了。講到這,不得不承認我對於自己的生涯一點規劃都沒有,別人可能會為了將來的路預先做準備,我卻一直逃避。像當初都已經去求教授讓我旁聽「初等環境設計」;抱了一堆以前畫的素描、塗鴉給教授看,他也說旁聽久了也許可以收我,卻因為沒選到這門課情緒低落,覺得旁聽沒意義、不想拜託人,最後終究還是放棄了。我沒辦法「等待機會」,這是一個很嚴重的問題。   下午,看著小我很多屆的學弟妹們優哉游哉的在校園裡晃著,好學生的感覺,大學生就應該像這樣吧,而我的大學生活呢?大多數的時間我都不在校園裡,大一:約會、蹺課洗溫泉、半夜和朋友夜遊 ;大二:在家睡覺、怨天尤人;大三:感情混亂、情緒低潮、發瘋;大四:感情更混亂、週週泡夜店、被人騙也騙別人、傷心難過、參加同志運動。精彩有餘,內涵不足。我少經歷了很多學生都會參與的活動,多了許多看似五光十色的生活,回頭看,我並不後悔有過這樣的歷練,卻還是會為了少了那些單純而有些惆悵。   晚上,和幾個大學部的朋友去洗溫泉,他們一路上聊的大多是和學校有關的事;我卻像個老人一樣:三年前做了什麼、六年前怎麼和Alain在一起的、以前這邊怎樣、那邊如何....。連花藝村的門票都從60元漲到現在的150元時,我想我真的有點年紀,有些經歷了吧。看著他們,一個正要開始他的大學生活,一個正值大學的黃金時期,我好像也該做點對的起自己人生的事了。   Alain和我都離大學生活太久了,既使他現在又是研究生,我們的生活卻好像從沒那麼學生過。單純不好嗎?不單純好嗎?我想永遠都不會有答案吧。走在越來越不熟悉的椰林大道上,我下定決心要爬回台大了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