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01, 2007

討厭的空白與其它

withspace2

  之前把我的網頁更新到Blogger新版的時候,在Header上方出現了很奇怪的空白,而且怎麼改Template都沒辦法去掉。前幾天試了好久,發現只要把Header的定義[#div header]換成別的名字不要用[Header]就不會有問題了。簡直就是整人嘛!念了建築以後,越來越在意這種雞毛蒜皮的排版小事,之前老師評圖還說我畫圖是不是有潔癖,所有東西都要對線、排得乾乾淨淨的。也難怪我被挑惕過度理性了,大學的工程背景難到還在陰魂不散!這讓我想到我們班的老張,大學念美術,徒手隨便畫畫怎麼看都美,像他這樣手感這麼好,我還蠻羨慕的。( 看看我手寫的字,再聽到我念的是建築大概沒人會信吧:~ )

  另外,當完兵後弄了這個Blog,也是想說裡面寫的一些想法可以在研究所考試的時候派上用場,結果搞得這邊寫的東西很嚴肅,心情垃圾文都留到KKCITY的個人版裡去了(我果然是老人,還在用BBS....想看的再問我在哪吧!)。其實我自己還比較喜歡看別人寫的一些生活瑣事,往往從這些小事當中才可以感覺到人性的存在。我一直都很習慣在BBS上亂寫一些有的沒的,甚至得要看到BBS黑底灰字的版面才有辦法寫東西,比面對慘白的Word視窗好多了。不過看來BBS的個人版終究會被Blog取代掉,而且Blog真的有一些好處是BBS沒有的。終究我也是得習慣這樣的介面。(其實,我真的很龜毛,我Blog上的每篇文章都是用FrontPage寫好再貼過去的,直接寫我覺得很難排版,也難怪我會寫得這麼嚴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