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11, 2007

Pet Shop Boys

psb1  psb2
--Jun 25,2006--

  最早接觸到Pet Shop Boys是因為家裡裝了第四台,開始有MTV頻道可以看 ( 當時還沒有Channel V! ) 。 記得那是93年左右( 當時Pet Shop Boys已經離英國樂壇主流很遠了 ),他們剛發表了<Very>這張專輯,裡面幾首個歌的Music Video都用了帶有幻想色彩的3D電腦動畫,當時這樣的東西還蠻少見,也因此我會特別注意他們。後來,同張專輯的MV:[I Wouldn’t Normally Do This Kind Of Thing]更大量暗示了同志情節,雖然我還不太能理解是怎麼回事, 卻常在電視機前面枯等那支MV的出現。直到買了<Very>這張專輯,就此愛上他們的怪異曲風。

要怎麼形容他們的音樂呢?他們的東西光看表面的話,就是八九零年代那種電子舞曲風格。可是又少了點熱鬧 ,多了些冷漠的舞曲節奏 ,更是常常芭樂到很俗套。偏偏Neil的歌聲和旋律又帶有一種脫離現實的飄浮感。歌詞的內容又常常刻意去諷刺社會的現實面,組合起來帶有很多矛盾。我自己在聽他們音樂的時候,心情常常也是很複雜。很high的時候,注意到的可能就是那些很表面的元素,所以也跟著很愉快。 心情不好的時候,每首歌聽起來都變得很沉重 ,越聽心情越差。後來想想, 會不會心思複雜的人比較能接受這樣的東西。好像人就跟這些歌一樣,可以八婆到不行,很膚淺,偏偏心理又有些事是那樣的沉重。

好吧 ,從講音樂可以扯到個性好像太誇張了。重點是他們發新專輯啦。雖然已經從男孩變成中年阿伯了,不過Neil的聲音還是可怕的沒變過。新的這一張,我覺得也還不賴,蠻多首都可以好好聽一下。就不講我比較喜歡哪幾首了:-)

http://www.petshopboys.co.uk/

官網有他們以前和現在單曲,聲音品質還不錯!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很有趣的common!
小時候的我很難接受這樣的音樂,其實
現在卻有種衝動想去買呢~

[Fred|小鍾|尼] said...

呵...我這有啦,如果想聽的話可以借你,

不過他們蠻queer的咧...: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