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02, 2007

去年的幾件事

 


去宜蘭的路上/14 Jul 2006


下面是去年的幾件小事。今天是我生日,不一定要做什麼,但心情一定要好 :-) 另外,要做畢業設計了,阿德說:畢業設計一定是鄉愁的,也一定會關於自己,不管題目是什麼。我覺得這話還蠻有道理的。

--14 May 2006--

[台中:中正游泳池]


  剛入夜的游泳池畔,白泳褲小熊和朋友談笑著。風,涼涼的,吹在帶點下午陽光熱度的肌膚‧‧‧我從躺椅上站起來,不捨的離開這裡。池裡又多了幾個善於游泳的男孩。那小熊說:快不快不是重點,姿勢一定要美‧‧‧

[東海:系館]

  下課後撥了電話,你正忙著。我說:等一下我要回台北了,好幾天沒看到你,好想你。聽著你的聲音,我想像你雙手抓著東西,手機夾在肩膀與脖子間的模樣。捲毛學弟那天問我有沒有幫你做事,我回他:我只有幫你剪些小人而以‧‧‧其實,我想告訴他,我一直都陪在你的身旁,看著你疲憊的臉入睡‧‧‧此時,我看著你的身影從系館遠遠的那一端走過,手抓著重的紙版,對著手機正回我的電話。我沒有大聲喚出你的名字‧‧‧這一天,我們在系館後門見到了面,持續了兩分鐘。


[台北 Funky]

  上星期才在這發酒瘋,這星期還是來了。前bf說,你該明天來吧,今天是我的星期五‧‧‧我們又連絡了,一直以為這時間會拖得更久些,雖然他頭撇過一邊,不肯看我。我天真的以為這裡永遠不會變。像魔境,一踏入就會見著那些你生命中曾經出現過,不管有緣沒緣的男人。他們還是在這裡,只是我們都變了‧‧‧
 

[台北 NYNY]

  "紐約紐約"前的咖啡座,我要他形容在"紐約"的家。 我們前方有座自由女神像,小一號的, 顏色與海邊那座不大相同。 他抱怨著回到台灣,男人都變了樣。髮型,衣著全改了‧‧‧我腦袋裡想著,下一次見到眼前的他,會不會是在電影開頭的字幕裡。

  回程的路上, 幾個男孩穿著合身的T-Shirt,配上寬鬆的短褲‧‧‧有些事好像永遠不會變,男孩們就是夏天這付模樣。 墾丁也好,白沙灣也罷,重點還是那件緊得不能再緊,低得不能再低的泳褲。 大家拍拍照,不管泳褲到底下水了沒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