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19, 2003

LEGO...

   那天SOGO週年慶,在玩具部見到了這台LEGO的工程車,真的好喜歡,又不會太貴(和旁邊那組定價九千多元的太空系列比起來真是「很」便宜!),只是覺得一個二十四歲的人提著這麼大一箱LEGO蠻丟臉的,看了半天還是不敢買。Alain說過幾天他再買來送我,雖然我不是很相信他的話,不過,最後這台車還是出現在我家啦!

  拿到車子當晚,就想馬上把它給組好,一邊弄著一邊想起小時候玩LEGO的模樣。比起許多人,我的童年還蠻無趣的,LEGO大概是我唯一會去玩的東西吧!雖然一樣玩著它,感覺卻大不相同,小時候哪知道哪會去想那麼多事呢?不過單純有單純的好,雖然什麼都不懂,卻不會有什麼煩惱,整天大概除了念點書就不用擔心別的了。現在呢?只是組個工程車,想起小時候,竟然就開始把後來發生的種種和童年出現的蛛絲馬跡連想在一起,令我害怕了起來,如果有人可以像看電影一樣回顧我的人生,他又會怎麼去看待我呢?還是別想太多吧,不過是個玩具罷了。

   時代真的變了不少,現在的LEGO也越來越不像我當年玩的。看看現在的LEGO廣告,前幾年才推出<Star War>系列,後來又有<Harry Potter>系列,種類五花八門,甚至還有電腦遊戲。 不過我還是要抱怨一下:零件越做越大、數目越來越少,哪天乾脆根本不用組合算了,一拆開來就可以玩不是更好?真的不希望變成這樣,因為LEGO還是要像模型一樣拼湊起來才有它的樂趣囉!

<很棒吧?還可以大部分解喔!不過國中時我組過一台跑車真的是超讚的,連變速箱的齒輪都和實際的車子一模一樣,只是早就不知拆到哪去啦,可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