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04, 2003

2003同玩節遊行

  雖然說,兩年前我也曾豁出去,在同玩節上面對眾多媒體穿著啦啦隊的裙子、濃妝豔抹大跳搞笑舞蹈。可是,我一直都不是那麼接近同志運動。就像這次同玩節的遊行,雖然我也跟著走完全程,可是比起熱線許多朋友的付出,我也只不過是充充場面罷了。

  當天,全部參與活動的同志朋友可能有上千人吧!但是,我相信有更多同志朋友根本不知道有這個活動。幫我剪髮,一個很可愛的T也是前一天我去找他才知道有這件事。也許我們可以去思考,怎麼樣才能讓平常沒有接觸網路或是這方面資訊的朋友也能獲得類似活動的消息,他們不知道有這些活動並不代表沒有興趣呀!

  本來遊行我想穿軍中的工作服去的,可是既然我要和熱線的人一起走,他們又辛苦的準備了T-shirt及粉紅領巾,我也不好意思硬要穿我帶去的工作服。扯的是,我以為我偽裝得夠多了,壓低帽沿又戴了個很大很醜的墨鏡,竟然還是有人一眼就認出我來,幸好我的衣服不夠特別,也沒游泳版的人露的多,記者也不會去注意我,比起上次在鏡頭前跳舞的曝光風險小多了。

 

  我要特別提一下馬市長的致詞,不管他說的是不是真心話,這還是我第一次聽到台灣的主流政治人物對同志問題發表如此政治正確的講話,我聽了還蠻受感動的。

  離開同玩節的場地,回到西門町鬧區,彩虹旗參雜在不同的人群之中。西門町總是充滿著許多矛盾卻又能夠如此親密的接觸在一起。要到哪一天我們才可以不要活得那麼辛苦,可以不用再對同學、家人隱瞞?就像此時此刻,彩虹旗飄揚在陽光底下,我們驕傲的站出來讓世界知道我們的存在!(我對那些總是認為同玩節的表現方式會加深人們對同志的刻板印象的人感到不以為然,也懶得理會這樣的言論)


<當天這幅海報也受到不小的注目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