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11, 2003

路邊海產店...


  今天,「又」喝了酒(竟然星期一也在喝!!),在一家好吃的路邊海鮮攤。這邊生意一向很好,可惜去了才知道今天師傅休息沒熱炒,不過還是很好吃。以前很難想像自己會坐在路邊和一群朋友划拳、喝酒、吃東西,尤其是在台北市這種地方。不過說真的,我蠻喜歡這邊熱鬧的氣氛,坐在騎樓下的攤子旁吃著海產實很local,但真的可以吃得很愉快、很輕鬆。

  學姐的德國男友在台灣玩了幾個星期,我們不敢吃的東西(蛇肉全餐、檳榔...)都嘗過了、抽著「新樂園」香菸、學會一堆台式的dirty words,台灣化的程度真是連我們都自嘆不如。不過德國人實在太愛喝酒了,這幾個星期和他喝了幾次,從KTV、小乾杯、喝到路邊攤,真是餐餐都要有酒才過癮,不知不覺連我也喝了不少。不過今天真是第一次看他吐,我想,一次喝掉近半瓶台啤也真是太多了一點,不過誰叫這規則是他提議的呢!

  幾輪酒拳過後,十瓶生啤酒也空了,我們晃到寧夏夜市去繼續吃「燒蕃賣」、燒麻糬,不知到怎麼搞的今天覺得這些東西特別的好吃,看來我要瘦是天方夜譚了。

  這個海鮮攤在雙連站附近民生西路上,雙連派出所旁。還有,今天抱怨我都不會寫到他的Irons特別用美美的Notebook展示我們上次去食養山房吃的精緻料理,好像大家都有興趣,我把那邊的電話一起貼出來好了:


食養山房
新店市北宜路3段62號
(02)2217-7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