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03, 2007

山上的房子

 

  如果有機會擁有一塊地,上面有間老房子,我想我也會和我爸一樣在那待上一整天,想想怎麼改建比較好。

  年初一,我和爸媽到山上整理這間老房子。他們倆常常來這整理院子,枯枝落葉就近用客廳裡的古董壁爐燒掉,順便還可以烤烤蕃薯。他們是這麼的熱衷這件事 ,看得我也很高興。

  上一次我到這裡,這房子甚至還不是我們的,荒廢已久像間廢墟,幾乎每個人都覺得我爸瘋了,怎麼會想買這間房子。如今屋子裡該拆的拆了,院子也請人修剪過,漸漸顯得可愛起來。院子像個植物園,一堆的果樹,還有好大一株刺桐樹。之前,泳池裡滿滿的汙水,深不見底。清洗之後才發現竟然深達三米,磁磚也貼得很整齊,令人好奇幾十年前的屋主到底在想什麼。另外,屋裡的壁爐也蠻美的,其實保留下來整理一下就會很有味道,應該是不會把它給拆了(裡面甚至還有一台古董中央空調主機!)。只是,我爸個性固執,想怎麼整理這間老房子,我實在也插不上手。之前他發現小 學同學在大溪開木工廠,賣一些用來做神桌、佛像的木料,也認識當地的一些木工師傅,於是,上面照片裡的木籬笆就這樣出現了。師傅的技術的確是不錯,木材也很好,可是籬笆不是非得弄成那樣嘛。

  雖然我在建築所待了兩年多,可是這件事我能管的也不多,相信我爸會是個很難纏的業主:P [Flicker相本]

4 comments:

aspirin said...

那個籬笆果然....很有工匠氣息。
不過既然都那樣做了,幹嘛下面還要再用L形角鐵固定,不能直接用卡榫嗎?

[Fred|小鍾|尼] said...

嘿...你這真的是大哉問也,我本來想寫出來的,可是想說沒人會看那麼仔細...

其實本來那籬笆是沒有間隙的而且全是榫接,可是建管處的說這是違建要拆掉,交涉了好久他們才準我們保留籬笆,可是前提是不可以全部封起來,所以中間有些木片拆掉了,只好用鐵件補強...

果然是念建築得,看得很仔細,哈!

Anonymous said...

一定會是很難纏的業主呀~XD

[Fred|小鍾|尼] said...

To MBM:
要套句呂副的話"嘿嘿嘿...":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