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21, 2007

三時茶房/台中

 

  上星期二,台中天氣好得不得了,白天簡直就像夏天一樣,下午便溜到中正游泳池游泳去了。冬天平日的下午,池邊不到五個人,大概偶爾才一兩個人下水。雖然太陽還蠻大的,等我下到水裡去,才發現水溫大概才十度左右。既然都要游了,只好硬游了二十趟才起來。低溫下游泳應該比較會瘦吧:P

234_3489_s

  這天小豬剛好放假,想說過年前Kenneth拿了張[三時茶房]的招待券給我,聽說是老房子改的,反正剛好在附近,雖然招待券沒放在身上,還是憑著記憶找去。結果送過Pizza的還是不一樣,明明我只記得是太平路OO巷,而且根本就記錯了,他竟然還找得到。只能說這地點時在太隱密了,巷寬還不到兩米,外面也沒什麼招牌,真的只能靠地址認了。[三時茶房]的店面小小的,一樓沒幾個位子,二樓也只有三桌,不過老房子還是蠻舒服的。一樓通往二樓的樓梯聽說是以前留下來的,陡得可怕,我上樓以後就不太敢走下樓去,深怕整個人用滾的滾下去。

234_3494_s 234_3499_s

  雖然是茶房,可是他們賣的主要是[杏仁茶],另外還有咖啡。杏仁茶的種類很多,差別在裡面加的料不同。有綠豆、紅豆、湯圓、八寶...等等。杏仁茶的味道不會像大賣場旁邊賣的有股恐佈的味道(小豬說那像廁所消毒水味:P),反而淡淡的有種真正杏仁粒的香氣。聽Kenneth說,他們的杏仁茶是用杏仁磨好來泡的,所以裡面會有許多杏仁碎粒,還蠻特別的,有點像韓國料理店餐後的那杯甜茶。我那天游完泳有點餓,所以點了滷味吃,不過個人覺得,杏仁茶還是配甜食比較不會怪。他們也有賣杏仁酥片之類的甜點,會先加熱過再送上來,還蠻好吃的。小豬點的八寶杏仁茶雖然貴一點,不過料真的很多,稍微想吃點東西時應該是不錯的選擇。

235_3501_s 234_3490_s

  這家店就在台中加州對面,可惜我沒有加州的會籍,不然這邊應該是蠻適合運動完和朋友來喝點東西的地方。台中市有不少餐廳和咖啡店都是老房子改的,美術館附近的大都改裝得太多了,我所知道的大概只有[胡同]保留了比較多美軍宿舍的感覺(聽說三時茶房的老闆們有在那邊待過,胡同我只去過一次,那邊咖啡真的不錯,值得去試試)。市區的話,一中街附近有[Bloody Sonsy Moss],根本就是整個日式宿舍的味道,裡面總是暗暗的,我覺得不錯,不過小豬說根本不像吃東西的地方。另外,如果要六、七零年代一點,中友旁邊的[Baku]就很像六、七零年代的市區別墅,像是老電影中大戶人家的場景(但是他們店裡面有種廁所消毒水味,不知道現在散了沒)。當然這些店,都是阿灰帶我去的,我不是台中人呀:~台中市區在我眼中,真的很像建築博物館,搞不好台中市政府整理一下,包裝包裝,店家生意就來了。不過通常生意一好就預兆著老東西的消逝,千萬別變成另一個淡水了。

6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噢我也好久沒去中正晃了.....

真希望趕快又可以去游泳....哈

Anonymous said...

有這麼巧的事!我就覺得好像在哪聽過~

昨天彰化的友人來台中找我...

他帶我去bloody sonsy moss.....

真的是間很有感覺的店.....

Almighty Demiurge said...

離東海別墅好遠啊

[Fred|小鍾|尼] said...

To 小黑:對呀,不過他們廁所有點解:P

To shen:我好像反而很少進到東別裡:~沒辦法,我住藝術街這一側啦,東別又很難停車...

Anonymous said...

好遠啊

Internet business at home automated system said...

想兼職賺取額外收入嗎? 不需要專業技術免囤貨免推銷
一台電腦就搞定一切 只要瑣碎時間就能經營 歡迎進入了解
http://joe80411.weebly.com/
祝~天天都是有美好的一天˙快樂與您同在
PS:謝謝您的閱讀。如果您不感興趣,很抱歉打擾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