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28, 2007

最近...

236_3655_s2

捷運裡的小情侶[♀♀]

  最近,一定是有什麼事正蘊釀發酵著,才會出現許多不曾發生的事。像是念了建築兩年半以來,遇到畢業設計竟然腦袋一片空白,拿不定主意要做什麼。

  昨天早上,熬夜了整晚,以前很熟的國中同學竟然突然加入我的msn,順便聊了一下。她也在美國登記結婚了(又一個!),年中要回台灣請客,看了她無名小站的照片,好像比以前成熟多了,雖然最近一直受到年輕底迪的打擊,深感年華已去(不然我要當棒棒糖老爹嗎:~),比起工作好幾年的這些同學,我根本就還像個小孩子。我們聊到另一位同學,因為想留在美國繼續發展,和台灣的男朋友分手。我也很久沒見到她,只聽說她的事業心比較強。其實回想起來,雖然我們幾個國中時的成績都差不多,不過從當時的個性似乎就可以遇料到今日各自的差異。

  課堂上,老師問我:這題目真的是你想要的嗎?他直覺這不是我想做的事情。他是對的,我充其量也不過是想快點生出個題目罷了。雖然我很有心想做到一個程度,就算我將來不會再做建築,也絕對不要帶著悔意離開。可是,或許我真的還沒意識到自己擅長的。也許我們是把畢業設計看得太重,不過,它的確是再一次讓人檢視自己,有意或無意,作的題目和方法都是絕對個人的。或許這也就是我為什麼會拖那麼都還原地,說是壞習慣也好,我就是這樣容易猶疑不決。

  所以上個星期,我翹了論文課,收拾行李,搭上想了很久的高鐵。關於這次的經驗,留到下篇再說吧‧‧‧

9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有時候想要作的完美的心態反而會讓自己更不敢跨出往來的一步,因為越怕完美就越怕作不好。

其實我也蠻常因為想要作到完美而最後什麼都不作,但有一部份原因是因為我愛偷懶就是。

所以有時候還真的要靠一頭熱血跟傻勁來衝過那個猶豫不決的階段呢。

話說回來,最近還真的蠻看到情侶在路上抱來抱去…..啊是怎樣!哈哈

[Fred|小鍾|尼] said...

我會拍他們是因為他們是兩個女生,

總是覺得拉子面對人群的態度比gay大膽多了@@

Anonymous said...

你也可以大膽一點啊
哈哈哈

[Fred|小鍾|尼] said...

我不敢-_-

aspirin said...

我沒注意到耶!

[Fred|小鍾|尼] said...

因為我照片修過了,

總不好害人曝光@_@

Amorousea said...

找東海建築B組時看到你的˙BLOG

是一個很棒的BLOG喔!

文章蠻有趣的,照片拍的很清楚漂亮。

看了你的ALBUM,笑起來是個帥氣的型男喔,

有機會希望可以認識囉XD~

aspirin said...

有仰慕者出現了!

[Fred|小鍾|尼] said...

我有看到喔,

最近太忙了懶得寫新東西...

草評前希望可以再生個幾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