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07, 2007

看牙醫...

R0011373_S

 

  牙醫的工作真是世界上最慘忍的事情之一,直逼《恐怖旅社(Hotsal)》裡,將眼珠活生生挖出來的鏡頭。

  星期一夜裡,吃著鱈魚香絲,嚼著嚼著竟然嚼到一些像蛋殼的東西,吃了這麼多年也沒發生過這種事,舔了一下臼齒才發現碎了一個大洞,像切蘋果一樣1/3都不見了。從來也沒想過牙齒裡面已經蛀得這麼誇張了,外表也看不太出來,如果這一顆臼齒會這樣突然塴掉,其它的牙齒不也是一顆顆未爆彈?只得隔天到牙醫那報到去了。

  看牙醫其實不是真的那麼痛,只是躺在椅子上張大嘴巴,眼角餘光瞄著那些鑽頭、鉗子進進出出的,根本就是SM時才會發生的事。跟SM一樣,施虐者的技巧牽動著受虐者愉悅的程度,好的主人知道什麼時後該停,什麼時後該用力一點。最怕那種根本不顧別人感受只顧著自己爽的,牙醫也是一樣的。

  在這些虐待選項裡,上麻藥真的是一場夢靨。

  雖然牙醫用針管戳你之前,會上一些暫時性的麻醉塗劑,幾乎不會有痛覺。但還是可以感覺到那根又粗又長的針深入肉裡,搞得我緊張得要跳腳又不敢亂動。我偷瞄了一下針管,媽呀!早知道不該看的,越看越緊張,此時多希望自己當場昏過去算了。

  這顆臼齒蛀得很誇張,牙齒裡頭根本都是黑的,外表竟然一點也看不出來。醫生用鑽頭鑽了半天,雖然清乾淨了,牙齒卻也所剩無幾。醫生建議我用3D鑲瓷的材質來補,就是先將牙齒的缺角翻模,輸入電腦用雷射在瓷塊上刻出填補物再黏回牙齒上。我以為黏著的過程應該很簡單,沒想到第二天回診所竟被告知還得再上一次麻藥,原來必需先將牙齒徹底吹乾再上接著劑,否則黏著品質不佳會容易脫落,而我的牙神經還留著,在吹乾的過程中會有很酸的感覺。我實在很不想再上一次麻藥,問醫師接著劑乾的時間會很久嗎?竟然馬上就會好了,那我寧願忍著一時的酸痛,也不要再被針管戳了。

  沒上麻藥的關係,醫生說我的唾液會因為痛覺而增加分泌,得用工具將那顆臼齒和其它部分隔開。於是我嘴裡夾著鐵架、鉗子、彈性塑膠布之類的東西,像個科學怪人一樣,很不舒服的躺著。若是單純以感覺來分辨的話,那些東西卡在嘴裡一定比上麻藥還痛,可是心理的感受又是另一回事‧‧‧

  吹乾的過程比想像中好多了。在我還躺著的時候,醫生輕聲的說我很會忍耐嘛,自己心裡突然一陣尷尬,我應該是在牙醫這而不是在哪個人家裡吧!

  很想和他說,有的事更痛你還不知道‧‧‧

  這樣的自虐之旅要花多少錢呢?3D鑲瓷起價10000元,將牙齒想成五個面的立方體,從第二個面開始每個面加2000元,我做了3個面,不含醫療費用就要14000元,健保是沒有給付的。這位醫生的技術和態度都還不錯,雖然真的很貴也沒什麼好抱怨的。要不是我根本沒辦法對著別人的嘴做出這些有如虐待般的行為,不然我還真想賺這種錢。

  我真的怕了,以後熬夜工作前還是先好好刷個牙好。

5 comments:

aspirin said...

原來,你都玩重口味的喔。

Anonymous said...

記得專科時,下課去福利社買石頭麵包坐在隔壁餐廳一口一口吃著,突然,怎麼覺得有顆硬物在口腔裡跟著麵包一起翻動,莫非....石頭麵包裡面真的有石頭= = 吐出一看,天阿 ~我的臼齒像是被削了一半似的出現在我眼前,整個過程卻沒有一絲痛處,像是蠶食鯨吞一樣,秘密進行,後來去看牙醫,醫生說,你這顆沒救了,要連根拔除,神經也一併抽掉,上了麻藥後,其實是沒有什麼痛覺,最大的恐懼感在於拔牙時,牙鉗在牙床上的"拉扯"感 跟手術台上的局部麻醉一樣恐怖,身體的一部份沒了知覺,意識因為緊張而異常清晰,目睹他正在"進行著" ...

[Fred|小鍾|尼] said...

To aspirin:
我可沒有玩sm...

To erique:
拔智齒也是一樣:~而且我有一顆還是長橫的...唉!

Damon said...

我的牙齒也被七七乳加搞過,之後就沒再吃過,不過我對看牙醫不怎麼恐懼,的確,比那痛的還很多...

[Fred|小鍾|尼] said...

To Damon:
真的,我也不敢吃曼陀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