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04, 2007

又一場婚禮...

2007-8-25 下午 09-04-00_0045_resize

 

  很難用簡單的幾句話形容老張。寫得一手好書法,隨筆勾個幾條線就有感覺;可以和原住民一起蹲坐路邊暢飲保力達B加國農鮮乳,也可以找他聊聊政治八卦。上頭照片裡的一瞬間,或許是喜酒當日老張最像老張的一刻吧!他正在為我們示範KTV裡的蜘蛛人。

  接二連三去了幾場喜酒,才猛然想起生命裡還有婚姻這個選項。

  在另一場國中同學的婚禮上,獨自面對著一個個攜伴參加的昔日同學。雖然同樣能夠感受到那稠到不行的幸福,莫名的距離感卻還是將我與週遭隔離。回程的路上,一個人、颱風天裡開著車,雨刷不停的咻咻閃過,很想快點回到哪個人的懷裡。可是,一段感情,就算再怎麼久,終究是不一樣的吧!

  婚姻關係甚至不會是我想要的,可是一張證書或一場婚宴,到底做了什麼,使得兩者是如此的不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