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13, 2004

Keith Haring

  很久沒在這增加點什麼內容,從上次寫完娜莉颱風那篇之後,過了一個不怎麼特別的聖誕節;開著車在宜蘭的公路上度過2003年的最後一刻;把NB換了,弄了台便宜好用的PC(因為我那兩年前的舊NB外接的東西比內建的還多,唉。),所以,如果從這篇開始,圖片的顏色和大小和以往不太相同,代表我的螢幕已經變大不少啦!

  這幅Keith Haring的畫是在IKEA買的。我得說IKEA真的很會佈置他們的賣場,每個樣品屋(我想不出更好的字:~),都美得讓人想搬進去。不但如此,他們還鼓勵我們去坐去躺,讓我們沈醉在美好的想像世界裡,最後掏錢購買商品。然而,往往在DIY的痛苦過程,或是睡在一張搖搖晃晃的床上時,才發現幻想和實際是有差的。最近Alain和Daniel都在重新佈置房間,那天和他們逛IKEA,見到這幅畫,實在很心動,考慮半天還是買了。放在房間裡,效果還蠻好的,不過床旁邊那兩個上次從IKEA抱回家的超大抱枕就顯得有點多餘,大概也只剩布景的作用。其實,從搬到這邊的第一天就覺得床後那面牆太空曠,過了好幾年總算擺了點東西上去。房間掛個Keith Haring的畫似乎也蠻queer的,不過我可不敢掛他那些限制級的畫作!至於會不會因為IKEA賣了他的畫,導致一堆人都掛一樣的東西?就別想太多了吧:)

網頁連結 : Keith Haring  IKEA TAIWAN

Jan. 18 , 2004
  雖然上次買這幅畫時就已經預期到它會賣得很好,昨天去IKEA還是蠻驚訝的:竟然在短短幾天內賣到只剩下一半。而且就在同時,又有人買了它,這下真的一堆人家裡都掛一樣的畫了!巧的是,昨天逛完IKEA後去Funky跳舞,竟然遇到今天買這幅畫的人,想不到大家的生活在某種程度上如此的相似。當一個強調個人特色的時代,當我們自以為與眾不同,有多少時刻,我們其實是被媒體、廣告牽著走?追求的只是那自以為是的象徵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