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07, 2008

about friendship...

101_4549

香港的k曾經告訴我,朋友提醒他:
台灣人雖然對人很客氣,可千萬別把他們說的話太認真看待。

相同的話,好像也常在耳邊聽到,只不過裡頭的『台灣人』換作北方的那個鄰國罷了。我們大概很難忽略文化上的隔闔,能夠真正交到一個不同國籍的朋友。可是就算是自己人,交朋友好像也不是那麼容易的事。

就像這幾天,有人告訴我,他是不交朋友的。

因為,認識再多的人,算得上朋友的又有幾個。他說自己喜歡直接說真話,常有人覺得不太習慣。像是msn,想聊就聊,不想聊他也沒差,請我不用刻意敷衍問候(其實,我也很少主動傳訊息給別人就是了)。這些話,仔細想想,好像真的也沒什麼不對。

2 comments:

Unknown said...

這篇的重點是....

[Fred|小鍾|尼] said...

因為沒有寫完所以也沒有重點,
只是最近覺得,
朋友,要嘛不是常常連絡的那幾個,
不然就是突然熟了起來又慢慢消失...

或是因為一些看似無聊卻可能對我來說蠻重要的隱藏地雷搞得不想連絡,
所以我們是不是還是放開點算了...
顧好自己就好,

因為寫出來一定會暗示到一些人,索性不寫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