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22, 2008

終點/起點

Mobile Art Party

[bbs/blog]

  書寫能否成為一種發洩方式,我不懂。然而,書寫的過程與對象,絕對有很大的影響。一直以來,bbs終究是我最習慣的文字環境,面對從未改變的黑底灰字,寫字的過程一向輕鬆愉快,十年下來,也累積了許多。blog之於我,全然是另一回事,竟然從來無法輕鬆的在blog敲下想要表達的文字。或許是自己的資工背景作祟,寫字途中,總會分神去改版面設計,往往一篇post當中,改html和css反而佔了大多數的時間。我不喜歡老是在這post正經八百的內容,搞得似乎每篇都是隨堂報告或者什麼做作的午夜心靈對話。(噁!)我喜歡誠實的人、事、物,這點套用在情人、朋友、blog、與健身房推銷員同樣有效,只是我無法確定見到這些文字的"你"是誰,自然無法把酒後那個頗有喜感的我扛來這裡。我想起bbs的世界,懷念起那些沒有標點符號的斷句,和一行行文字尾巴參差不齊的韻律與美感。

[畢業正評]

  這裡在去年的11月底後停了好長一段時間,生活當然持續進行著,畢業設計好不容易在徹底翻案後有了差強人意的結果。念B組的這些年裡,好幾次想著自己在這最後一關的模樣,只是,看再多次畢業評圖也比不過自己真正走過一遭。一場混仗後的一月四號,第二棒上場,這台老舊Notebook放著無數個不眠之夜換來的powerpoint,不管只是一個說法也好、論述也罷,拜託你就接受他吧,不要再為難我了,內心喊著。老師尚未到齊的一分鐘裡,時間似乎倒流至三年半前入學口試的現場。那個緊張發抖、面色激動,彷彿不給入學就要往窗台外跳的門外漢,怎麼也走到這裡。評圖異常順利,結束的那一刻,不敢相信可以畢業了。正評前夕,才歇斯底里的向人抱怨自己的無能,對照評圖完後的景象,如同作了一場夢。

  

在這之後,去了香港兩趟,Chanel Mobile Art [ 官網 | My Flickr! ] 的展覽也有蠻多可以聊的,之後再說。

2 comments:

aspirin said...

很好啦!

[Fred|小鍾|尼] said...

這我可沒把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