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31, 2007

中山橋 / 再春游泳池

  [基地照片]暑假應該和研究生沒什麼關係,可是酷熱難耐的季節什麼都停了下來。於是畢業設計就像分娩中的小孩,只不過是難產的那種,才剛看到頭又縮回子宮裡去。常常和老郭笑說:『以為來念的是建築,結果搞得自己跟廣告美編一樣』,這話要是給系上教授聽到免不了又要被念個幾句。好的設計會自己說話,領結先生講的吧!不過包裝得美美的東西似乎也挺有用的,我的設計不會自己說話,只好我來說了。

  我承認畢業設計難產中,目前的狀況是丟出基地議題大家都會『喔~』的一聲,表示很有意思的樣子,一但看到基地照片更是心跳加快、腎上腺素不停湧出,但最後總以沉思結束,好像很有發展,又想不到可能會是個什麼東西。我想:反正它本來就已經不是個什麼東西了,就算現況擺在那邊也沒什麼不好呀。這時,可能教授就會跳出來説:『畢業設計就是要有一個態度嘛,不管你是要破壞現有的image或是加強這image都要用設計的方法呈現呀!』是的,我也知道我念的不是地理所或歷史所,只是以現在的進度而言,要是念的是這兩所,早就生出一本厚厚的論文而且還挺有意思的,題目我三秒鐘就想好了:『國族神話:從台灣神社參拜步道到高架橋下的墓塚』。我得停止抱怨了,以往別人做畢業設計自己光在旁邊看,還會疑惑怎麼可以做成這個樣子,在此,我深深為以往不成熟的反應向前輩、學長們道歉,畢業設計真是ooxx的難搞。

  簡單說明一下,這地方在劍潭青年活動中心旁邊,也就是在圓山飯店山腳下。日治時期,基隆河河道尚未改道,從此處彎向士林廢河道流去,這裡只是河灘地。從六零年代到我小時候都還是救國團蓋的再春游泳池﹝因為曾經有個中學生在這邊下水救人失去生命,所以以他的名字命名﹞,後來為了蓋中山二橋游泳池停止營業,這邊也漸漸的堆放一些工程用剩的材料。中山橋﹝日治時期稱為明治橋﹞在馬市府時代決定拆卸移地重組,便將分割下的水泥塊暫時堆放在這,每塊約九十公噸重。移地重組計畫目前停滯中。﹝停在這邊也好‧‧‧﹞


corel014_S corel015_S corel016_s corel017_s

5 comments:

aspirin said...

過了啦,過了啦。

[Fred|小鍾|尼] said...

我要加油!!!

aspirin said...

我看過卡片感覺很棒耶。
怎麼訂啊?

本來是要在上一篇留言,
但感覺那篇是很私密的,
想想不對就來這篇留言。

[Fred|小鍾|尼] said...

MOO卡嗎?
如果本來就有在用Flickr存照片的話,
只要點進MOO卡網頁選你想做成卡片的照片,
然後框選範圍就可以了...

我是建議先挑好照片再丟到一個相片集裡,
這樣可以一次把所有照片加進去...
給你MOO卡網址:)
http://www.moo.com/flickr/

Internet business at home automated system said...

想要更多時間陪伴親子跟家人嗎? 只要瑣碎時間就能經營
學習簡單 免推銷 歡迎進入了解
http://joe80411.weebly.com/
祝~天天都是有美好的一天˙快樂與您同在
PS:謝謝您的閱讀。如果您不感興趣,很抱歉打擾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