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21, 2007

ふしぎの海のナディア

NI  

  海底兩萬哩(台譯),大概是小時候最愛的長篇卡通了。真正從頭到尾看完,竟然是國三時第四台半夜的重播。當時半強迫的晚自習到晚上九點半,回家看完重播已經半夜一兩點了,隔天一大早還得起床上學,如果不是那麼好看根本撐不下去。

  前陣子和阿灰去逛卡漫店(反正就是賣一堆卡通DVD和漫畫的店,平常我自己是不太可能去逛啦!),發現台灣也可以買到台壓版的全套DVD,實在很想一次買下來,只是我買衣服以外的東西總是理性過頭,想歸想真的要買也不知要等到何時。前陣子沙丘魔堡(DUNE)出了繁體中文版的小說,把我的記憶整個拉回國中那些查字典玩電腦遊戲的日子,當時一點也不擔心冒險遊戲都是英文,還真的因為查了不知多少遍字典認得了幾個字。

  上星期讀DUNE讀到廢寢忘食,看完後真的只能讚嘆Frank Herbert實在太會建構假像的世界,沙丘的設定(settings)是那麼真實卻又如此不正常,因此即便故事主軸老套到像齣王子復仇記卻仍然精彩。甚至在幾十年後,這個建構出來的沙丘還成了第一套即時戰略遊戲<DUNE 2>。目前我在畢業設計上遇到的困境似乎也就是缺乏這樣的能力‧‧‧

下面是ふしぎの海のナディア(海底兩萬哩)的片頭曲[ブルーウォーター],另外還有森川美穗的現場演唱版本


9 comments:

Almighty Demiurge said...

這卡通以前滿愛看的,不過很可惜沒有每一集都看到。

[Fred|小鍾|尼] said...

有機會一定要再看一次!
好像Youtobe可以看得到幾集喔...

Damon said...

記得當年播的片尾曲還蠻好聽的....

[Fred|小鍾|尼] said...

片尾曲記不太起來了,人老了記憶都變差了...小學老師的名字都還記得,高中的竟然都忘光光...老年痴呆症嗎?:~

Damon said...

原來是同一首歌,不過我聽的是台灣播的中文版http://www.youtube.com/watch?v=JAY7aLnVDv4

[Fred|小鍾|尼] said...

啊,天呀...可是我國中看卡通的時候就是撥日文的也,大概因為我看的是當時第四台怪卡通頻道撥的吧...還有,中文的唱起來也很high嘛:P

[Fred|小鍾|尼] said...

嗯...我剛又聽了一下,怎麼中文主題曲歌聲很阿飄,有夜上海的調調@_@

唱的人是誰呀:P

Damon said...

我覺得唱的蠻man的,頗有小虎咖啡廣告哥的味道,我不知道誰唱的啦~

[Fred|小鍾|尼] said...

我還以為是藍心湄咧@@